鼓足干劲 攻坚克难——我校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图)

发布者:本科招生网发布时间:2023-03-17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表彰招生就业工作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推动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和成效,3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许慧霞、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副校长舒志定出席会议,全体受表彰对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毕业班班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敢真主持。

  丁敢真宣读表彰文件。体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4个学院被评为2022年度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理学院、艺术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4个学院被评为202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陈伟扬等18人被评为2022年度招生工作先进个人;谭珊等33人被评为202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学生处、研工部负责人分别就本专科生和研究生的招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体育学院、理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许慧霞对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在重重困难和严峻挑战下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斗坚守在招生就业工作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强调,招生和就业是学校人才培养的“进口”和“出口”,是学校办学发展的生命线,全校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

  针对做好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许慧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树立“招的好更要培养好”和“就业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理念,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构建全员参与的工作体系,落实“一把手”工程,抢抓春季促进工作黄金期。二是健全机制、协同联动、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联动机制,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强做特专业,突出交叉融合与创新,培育与地方支柱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相适应的特色专业;健全专业建设评价机制,将评价结果作为专业动态调整和招生计划指标配置的依据。构建立体化招生宣传模式,实现招生工作“重心下移”,推进二级学院为主体的大招生格局。三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程服务。着力拓展就业岗位供给,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举办多层次、分专业、分行业的招聘会,全力做好毕业生考研和留湖就业工作。着力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建好用人单位需求库和毕业生求职意向库,实施分类指导,落实“一生一策”,用心用情做好困难毕业生“一对一”服务。着力开展全程化就业育人,创新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大力选树基层就业先进典型,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

  舒志定就推进招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对毕业生的观念教育,引导他们正确看待社会和职业;二是各学院要加强对现有专业改造,优化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彰显毕业生的竞争优势;三是要加强对学生的跟踪培养,尤其是对学业困难的学生要做好全过程的帮扶教育。四是要建立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关心关爱学生,提升学生学习生活满意度。

  丁敢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根本性、基础性工作,是社会关注评价的核心要素,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增强信心;要主动协同创新,系统谋划并落实好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工作,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学院实际,研究制定本学院推进工作的具体方案,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要主动担当作为,挖掘全校资源和校友资源,助力全校招生就业工作不断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