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发布者:本科招生网发布时间:2023-03-15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浙江省学位委员会发布了《浙江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规划(2022-2026年)》(浙学位〔2022〕6号),我校被列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的第一批次建设单位,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水产、设计等为拟建设博士学位授权点。

  学校自2019年启动博士点建设规划工作以来,不断提升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基础条件与博士授权点培育学科的建设水平,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5月,根据浙江省学位办下发的《关于开展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浙学位办〔2022〕2号),学校及时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及申报协调会,顺利完成学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

  获批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是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必要条件。此次获批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是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和重大战略机遇,对学校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定“学生为本、学者为重、学术为要、学科为基”办学理念,着力实施“3918”战略体系,紧紧围绕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实施学科造峰工程,进一步凝心聚力,严格对照国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有关博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制定工作方案,根据时间表和任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立项建设,为早日建成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