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校学生顺利返校(图)

发布者:本科招生网发布时间:2023-02-13动态浏览次数:10

       2月11日,学校迎来了新学期第一批返校的学生,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早早做好了准备,确保学生有序返校的同时,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校园里的温馨氛围。

  学校预先摸排了解学生的返校情况,部署好门岗设施设备,动态优化道路管制,保障校内交通秩序。同时,学校在各校区设置了多处“湖小狮”志愿服务站,为返校学生和家长提供服务便利;在德清湖畔的“春暖花开,奔赴你的热爱”活动体验区,学生和家长能够体验富有校园文化特色和“湖小狮”元素的文创产品。

  各二级学院纷纷将接待点进行了精心布置,“大展宏兔”“兔飞猛进”“前兔无量”……一个个返校打卡点,寄予着对学生们的祝福和期盼。更有写“福”字、心愿卡、“微笑挑战”“幸运大转盘”等趣味活动等待着学生与家长的参与,部分学院还为学生准备了“种子福袋”“学霸日历”、原创杂志等精美打卡小礼品。

  今年是疫情防控以来,校园首次向家长开放,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积极筹备,通过开学游园会、主题班会、家长见面会等形式,向家长和学生展示湖师热情。此前,在寒假期间,学校通过网络、班会等形式,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安全教育,对无法及时返校、或存在困难的学生,及时进行了沟通、疏导、帮扶,提供临时困难补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