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大幅提升(图)

发布者:本科招生网发布时间:2022-04-22动态浏览次数:5841

 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中国大学排名,我校位列第219位,较2021年上升43位,首次进入师范类高校前30位,位列29位。

  今年以来,学校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排行榜中排位均有较大提升。首次入围US News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位列中国内地大学153位;在科睿唯安最新一期ESI大学排名中,工程学继数学、临床医学之后进入全球前1%,学校排名国内212位。在艾瑞深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排名中较去年上升17位,位列246位;在邱均平2022中国本科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上较去年上升93位,位列295位。这些排名的不断提升充分反映了学校办学水平不断增强,综合实力不断提高,社会影响不断扩大,为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上海软科是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其旗下的“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采用数百项指标变量对中国大学进行全方位、体系化、监测式评价,向社会提供及时、可靠、丰富的高校可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