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专题调研招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本科招生网发布时间:2022-03-25动态浏览次数:82

       3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副书记丁敢真,在党校办、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赴学生处专题调研学校招生就业工作。

  学生处负责人分别从现阶段招生就业工作的主要特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招生就业工作。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金佩华对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招生就业工作要注重科学研判、分析形势,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系统谋划,全面落实,形成招生就业工作大思路。要坚持微观和宏观思维相结合的方式分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把招生和就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两个大工程来研究。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提高优质生源率,从“招生-培养-就业”有效互动中提炼出详实、精准的数据,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参考依据。二是领导重视,协同联动,构建招生就业工作大格局。校院两级领导要身体力行加入招生队伍,全校上下全员争做招生代言人,不断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调动一切资源扩宽就业渠道、集中一切力量提升就业质量、想尽一切办法提升学生留湖率。三是压实责任,优化考核,推动招生就业工作大变革。要落实二级学院招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制,各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要以招生就业信息化建设推动学校数字化改革。要完善规章制度,加大调研结果应用,将招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部门考核的重要指标。要把招生就业工作做细做实,保障好经费运行。

  会上,党校办、宣传部和发规处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加强部门合力推动工作、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招生宣传以及如何强化开展招生就业工作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