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博雅浙学•中学校长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本科招生网发布时间:2021-09-28动态浏览次数:219

      4月23至25日,由我校主办,湖州发展研究院与学生处共同承办,《湖州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协办的第二届博雅浙学·中学校长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高校与中学的应对与挑战”为主题,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教育期刊以及各地中学的170多名专家学者、校长参加了论坛。

微信图片_20210426083959.jpg

  校长蒋云良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来湖参加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举办,与会专家能够碰撞观点、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使博雅浙学论坛成为我校和中学合作共赢的基石。

微信图片_20210426084012.jpg

  长江学者、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桑兵先生从师范、浙学的概念分析入手,和与会的领导、专家和校长分享了他对学校教育的包容性、人才培养器局的思考与认识。浙江省湖州中学校长周国平从教育的标准化、规范化以及素质教育与发展等方面分享了他的见解。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开幕式后,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以新时代教育评价为主题,对教育评价的时代背景、教育评价的发展走向、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以及多元参与的价值共建等四个方面作了主题报告,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原副院长边新灿围绕“新高考是高校招生评价制度演进合乎逻辑的延续”、上海开放大学教授鲍鹏山从孔子教育思想出发分享新时期教育评价改革、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邵泽兵围绕走进“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新时代等主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21042608510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26083952_副本.jpg

  闭幕式上,衢州市第一中学、湖州中学西山漾校区、浦江中学、安吉振民高级中学、乐清第三中学、金华市兰荫中学等六所中学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达了衷心感谢,对优秀学子在大学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介绍,希望广大中学校长给奋斗的青春推荐湖州这个美丽的地方,给奋进的湖州师院多一份展示的机会,共同为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6084004.jpg

  论坛采用主旨演讲、分论坛研讨等方式展开,参加论坛的各位校长和专家学者围绕“强基:教育本质的回归与理想的眺望”“路径:高考综合改革与中学教育的选择”“选才:从高校视角看中学如何培养人才”“期待:中学对高等师范教育的愿景与要求”“视野:国际化视野下的学生竞争力锻造”展开热烈研讨,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高校与中学面临的挑战,建设高师院校与中学命运共同体达成了广泛共识。

AI8I5751_副本.jpg

  本次论坛旨在推进新时代高师院校与中学合作教育的发展,有效衔接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共同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论坛期间,学校还进行了优秀生源中学签约仪式,组织与会专家、校长赴优秀生源基地——长兴中学进行现场考察交流,让参会代表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