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生源质量再创新高

发布者:本科招生网发布时间:2021-09-28动态浏览次数:390

我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面向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3046人,生源质量全面提升。省内普通类、定向招生和“三位一体”综合素质评价招生分数均创历史新高。省外本科一批招生省份数量达到9个,各省投档分较2020年明显提升。

  省内普通类平行录取共招收1097人,录取分均在一段线以上。特殊类型控制线(589分)以上生源比例达50.6%,较2020年递增2.2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最低投档分为562分,超一段线67分,居同类院校前列。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录取124人,其中临床医学(本科)特殊类型控制线以上生源比例为25.93%,较2020年递增8.5个百分点。临床医学(专科)平均分为544.42分,超出2020年61分。师资定向录取63人,平均分607.6分,平均分超过特殊类型控制线18.6分,特殊类型控制线以上生源比例达95.24%。“三位一体”各专业高考分较2020年普遍提升,特殊类型控制线以上生源数达73人,占比36%,为历年最高(2018年为14.9%,2019年为11%,2020年为24%)。

原有西藏、河南、江西、甘肃、四川、青海6个省份基础上,今年新增安徽、黑龙江、内蒙古3个省份一批招生。比较投档分与一批线的分差可以看出,一批招生省份文理科投档分较去年全面提升。在22个二批招生省份中,14个省份文理科投档线较去年实现增长,整体有所提升。其中,河北、湖南所有计划均在特殊类型控制线(原一批线)上完成录取。

    近年来,学校招生工作成效明显,生源质量不断提高,是学校办学实力的集中体现,也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未来,招生工作将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科学优化专业结构,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