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2020年体育专业特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7动态浏览次数:39

一、学校简介

学校办学历史已逾百年,1916年开始师范教育,1958年开始高等教育,2012年开始独立招收硕士研究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助残先进集体,是国家第一批“卓越医生”和“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拥有6所附属医院、2个临床医学院、4所附属学校。

体育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院系之一,师资力量雄厚,体育教学与训练设施完善。学院曾先后获得浙江省“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320余人,教职工4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人,外籍教师1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3人、博士13人。教师中具有国际级及国家级运动健将2人,一级运动员及教练员、裁判员20多人,师资队伍配备合理。学校体育教学与训练设施完备,现有400米田径场2个,风雨操场1个,室外篮、排、网球场地60余片,2300座室内体育馆1座,室内教学馆3403平方米及一个比赛标准游泳池,运动生理与健康保健实验室各一个,同时建有11个院级教育实践基地。

学院建有田径、健美操、武术、空手道、跆拳道、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定向运动、足球等11支运动队。近五年中,各运动队在全国及省级以上大学生比赛中,获132金115银109铜的佳绩。

 

二、招生计划和项目

今年我校体育教育师范)专业面向浙江省特招生计划不超过9人,招收项目及分项目人数不限。

省份

专业

学制

类别

计划数(人)

浙江

体育教育(师范)

四年

体育特招生

不超过9

 

三、报名条件

1.在高中阶段获得我省体育专业特招生相应项目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前六名(集体项目限主力队员,体操项目在地市级及以上体操比赛中获得过男、女个人全能前六名)的证明或者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

2.报考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特招生的考生,须参加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测试及特招生规定项目(田径、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武术、足球(男)、举重(男)、游泳、体操)专项测试,要求测试成绩均合格,我校不另行组织测试。

 

四、录取办法

1. 网上录取工作在平行志愿投档前完成。凡术科和体育特招生专项测试合格,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我省特招生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填报我校体育特招生志愿。

2.我校严格按照体育特招生录取办法进行录取,录取规则为:在符合《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文化考试成绩过线,特招生专项测试合格的前提下,按照体育术科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五、联系方式

湖州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0572-2599888,2322001 

湖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办公室:0572-2321985(庞老师)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二环东路759号,邮编:313000

招生网址:http://zsw.zj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