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者:本科招生网发布时间:2022-01-04动态浏览次数:542

工学院

院铭:笃学崇工厚德尚用

咨询电话0572-2320685

学院网址http://gxy.zjhu.edu.cn

 

材料化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结合专业自身特点,培养系统掌握材料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具备材料化学相关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一定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基础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良好发展潜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化学、材料物理、高分子材料学、高分子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实验、材料综合与设计性实验、近代测试分析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材料、化学、化工等领域从事相应材料产品设计、开发、检测、生产管理、销售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到相关的科研机构和教育部门继续学习深造。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师范)(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四证一体”的双师型”人才,100%获得与本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包括教师资格证)掌握扎实的机电类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及较强的实践技能与创新精神,服务于职业教育中等教育和地方经济建设。

主干课程: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数控机床与编程、机械教学论、PLC与电气控制、机械制造工艺学、班主任工作。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各类初高级中学从事通用技术老师、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以及教育管理工作,或在工业生产、设计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创新和管理工作,也可攻读教育类、机械类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具备良好的数学、自然科学以及机械工程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具有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机械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制造、检测与控制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液压与气压传动、PLC与电气控制、控制工程基础、电工电子学、机械制造工艺学、数值计算方法、工程伦理导论、现代企业管理,其中专业核心课为材料力学、 机械原理、机械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从事机械产品及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制造、质量检验、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工作,也可攻读机械工程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结合电力、电气和装备制造等产业人才需求,培养学生系统掌握电工电子、电气自动化、控制与系统工程、计算机、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应用技能,使其在电力、电气和自动化等领域成为“笃学崇工、 厚德尚用的卓越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电路、数字逻辑电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电气自动化、电工电子电力系统等领域从事产品开发、工程设计、市场开拓、组织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到相关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继续学习深造。

 

建筑学(五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湖州、服务浙江、面向长三角,结合建筑业相关产业,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要求,注重学生的综合素养教育、个性化发展、实践动手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全程化培养,使学生具备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应具有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的基本知识和扎实的建筑学专业基础理论,具有建筑设计等实际工作能力,以及更高层次的后续深造能力,在建筑学领域具有笃学崇工、厚德尚用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设计HV、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设计原理、建筑物理、建筑设备。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建筑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单位、房地产企业从事建筑设计工作或相关行政事务管理,也可从事建筑学领域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也可到相关的科研机构和教育部门继续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