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者:本科招生网发布时间:2022-01-04动态浏览次数:476

信息工程学院                    

院铭:引领信息  服务社会

咨询电话:0572-2321284                         

学院网址:http://xxgcxy.zjhu.edu.cn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人才培养模式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施行四年  贯制的实践教育。旨在培养掌握数学、自然科学、计算机等相关体系,胜任计算机科学研究和应用等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组成、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等。

就业方向:硏发、电子商务、教育教学等计算机相关的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物联网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拥有省级和市级重点实验室,构建“工学结合,学、教、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施行四年一贯制的实践教育。旨在培养掌握感知、传输、处理等技术,能胜任物联网设计、开发、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物联网通信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联物联网技术研发、运维、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电子信息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实施个性化人才培养,就业率高,用人单位满意度高。旨在培养掌握现代电子技术基本理论、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方法,具有工程实践能力,具备创新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数字信号处理、嵌入式系统及应用、传感器技术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能够从事仪器仪表、过程控制、信息处理和通信等领域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通信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围绕区域经济对信息通信技术的需求,联合电信、移动、联通,注重实施以网络优化为中心的工程实践能力训练,旨在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科学素养,具备通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系统掌握现代通信技术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通信原理、通信电路、嵌入式系统与应用、电磁场与电磁波等。

就业方向:能从事通信系统及设备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运行、维护和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