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者:本科招生网发布时间:2022-01-04动态浏览次数:630

文学

院铭:人文化成  通达求新

咨询电话:0572-2321970

学院网址:http://rwxy.zjhu.edu.cn/

 

汉语言文学(师范)(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根浙北,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注重学生国学素养的培养和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的养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语文教育事业,能胜任中小学及教育机构语文教学与研究工作且具有发展潜力的“四有”好老师。

主干课程:文学概论、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大学写作。

就业方向:可到各类学校及其他教育单位从事语文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

 

历史学(师范)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中学历史教育发展需要,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教学基地为依托,以“创史社”网络互动平台、《西吴史学》专业刊物为抓手,培养具有系统的史学基础知识、全面的文化综合素质、扎实的教师专业技能,具备师表风范、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中学历史教学、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并具有进一步深造基础的高质量史学人才。

主干课程:中国通史、世界通史、中外史学史、中学历史教学法、史学动态与论文写作、中国历史地理、史籍介绍与选读、史学理论与方法等。

就业方向:中学、政府机关、文化事业单位、升学读研等。


汉语国际教育四年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通过系统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习,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文化素质和身心素质,能熟练运用汉语国际教育的知识、理论和方法,胜任在教育、文化、企事业单位从事多种层次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汉语、英语、第二外语、中国现当代文学、对外汉语教学概论。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就业途径广泛,可赴海外孔子学院教授汉语、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继续深造、进入中小学从事教学工作、考取公务员进入政府机构工作、进入企业从事文职工作,等等。

 

新闻学四年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先进新闻传播专业能力与媒介经营管理知识与实际能力,掌握党和国家的新闻传播政策和纪律, 业务水平高动手能力强的新媒体时代应用型专业人才。主要为新闻、出版、党政及企事业宣传部门输送高素质记者、编辑、 宣传、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新闻学原理、传播学、中外新闻史、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广播电视新闻学、新闻摄影、音视频节目制作、电视节目编导、电视专题摄制、新媒体导论、融合新闻、新媒体运营、媒介经营与管理、媒介伦理与法规。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新闻、出版与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与管理等工作;同时也可从事新媒体行业编辑、推广及公关策划等类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