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者:本科招生网发布时间:2022-01-04动态浏览次数:872

           教师教育学院                         

院铭:崇仁精业

咨询电话:0572-2321583                         

学院网址:http://esatc.zjhu.edu.cn


小学教育(师范)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培养明体达用卓越应用人才总要求,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卓越教师培养之中,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培养师德素养良好、专业知识结构合理、专业能力全面的全科型小学教师。

主干课程:文学、儿童文学、汉语通论、高等数学、自然科学基础、书法、音乐、美术、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基础、小学教育研究方法、小学班队原理与实践、小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在小学从事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


学前教育(师范)(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立基于全面发展的教育观,以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为指导思想,坚持“明体达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原则,承续优秀的君子之风传统文化,培养政治思想素质好、掌握现代学前教育理念、知识结构完善,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各类学前教育机构高素质应用型的四有好教师与管理者,以及能为各类与儿童相关的产业服务之合格人才。

主干课程:心理学基础、教育学基础、学前心理学、儿童生理基础、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学前教育原理、学前教育课程、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活动设计、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儿童文学、美术、音乐(弹唱)、舞蹈等。

就业方向:幼儿园、早教机构、学前教育研究机构、学前教育管理机构等事业单位,以学前儿童为对象的出版社、编辑部、玩具设计公司等企业单位

 

学前教育(中合作,师范)(四年制本科)

养目标:立基于全面发展的教育观,以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为指导思想,坚持“明体达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原则,培养具有国际教育视野、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适应现代化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需要的,能为各类与儿童相关产业服务的国际化合格人才。

主干课程: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教育科研方法、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Introduction to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Curriculum Principles and PracticeTeaching Young Bilingual ChildrenStudying Young ChildrenChildren’s Social World.

就业方向:幼儿园、国际性早教机构、国际性教育文化机构及以学前儿童为对象的出版社、编辑部、玩具设计类机构

 

教育技术学(师范)(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明体达用”的应用人才为总体要求。 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师培养之中,开展君子之风教育,培养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深厚学识和扎实技能的中小学信息 技术优秀教师。本专业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以师德教育为先,重视人文教育,突出一体两翼(一体为信息技术课程教学 能力,两翼为数字资源开发能力、技术与教学融合能力)培养特色,实践教学贯穿全程。

主干课程:教育技术学、教学系统设计、信息技术课程教学论、微视频编导与制作、二维动画开发应用、STEM与创客教育、教育大数据与学习分析、教育游戏设计开发、机器人程序设计、算法与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中小学校教师工作,根据兴趣特长可去在线教育机构新媒体行业,也可以考取公务员、研究生等。

 

应用心理学(师范)(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心理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研究方法,兼备教师教育的基本理论与技能的人才。主要为中小学培养合格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能够胜任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辅导、心理咨询等工作。

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心理统计、心理测量、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与辅导、心理咨询技能训练、心理辅导活动设计、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危机干预、行为矫正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中小学,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实践、心理辅导、心理咨询等工作还可以拓展到社工机构、心理咨询机构、社会培训机构、医疗、公安司法、企事业单位等领域从事心理学相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