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者:本科招生网发布时间:2022-01-04动态浏览次数:374

经济管理学院

院铭:讲信修睦  经世济民

咨询电话:0572-2321105

学院网址:http://jjglxy.zjhu.edu.cn

 

国际经济与贸易(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跟我国对外经济与世界经济变化趋势,旨在培养能够适应国际经贸发展变化与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掌握国际贸易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熟悉国际和国内市场,具有较高英语水平和跨境电子商务运营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国际经贸人才。同时,为融入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本专业实行人才培养的分类培养与管理,开设有留学生班和普通班。

主干课程: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外贸函电、报关实务、报检实务、外贸单证、跨境电子商务等。

就业方向:政府部门、外贸企业、外资企业、银行、现代金融企业、出国、读研、自主创业等。

 

金融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专业立足湖州、面向长三角地区,以培养金融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标,突出应用型、创新型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特色。培养学生具有“求真务实、德才兼备”的君子之风,具有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数学基础,能综合运用金融工具和分析办法解决金融实务问题,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具备进一步进行硕士等后续深造的能力,使其成为金融行业“基础扎实、特色明显、社会欢迎”的“明体达用”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金融学、统计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国际金融、金融工程学、金融风险管理。

就业方向:各类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科研机构从事金融管理、决策分析和投资理财等金融实务与应用研究工作。

 

电子商务(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数据化商务智能和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为主要方向,培养适应行业发展,符合市场人才需求,具有坚实经济管理与现代商务理论基础,掌握电子商务理论与技术方法,熟悉互联网经济相关理论与知识,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电子商务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数据化运营、电子商务系统设计与实现、计算机网络、PYTHON程序设计、网络营销、商务智能与数据分析、跨境电子商务实务等。

就业方向:各类开展电子商务活动的企业、银行金融机构、政府部门、读研或出国深造、自主创业及在职业类学校从事电子商务专业教学等工作。

 

财务管理(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基础、知识面宽、身心健康,有较强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新创业精神,掌握系统的财务、会计基本理论,有较强的实务工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现代管理、金融、经济、统计和法律等方面知识并学以致用服务地方,能够胜任各类营利性与非营利性机构的会计实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学、金融学、中级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管理会计学税法、财务报表分析等。

就业方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财务咨询机构、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服务业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审计金融等工作。

 

物流管理(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理论与方法,适应集成化物流管理、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的要求,具有坚实的外语、数学、计算机基础熟悉物流管理相关法规,掌握商品仓储、配送、物流规划等技能,从事国际物流管理、企业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生产物流、配送物流管理等物流业务运作的复合型物流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第三方物流、国际物流学、国际货运代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生产运作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等。

就业方向:政府部门、物流企业、国际货代、港口、海关、生产制造企业、物流园区、读研升学、自主创业以及在各级学校从事物流专业教学工作等。

 

行政管理(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湖州两山理念诞生地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区位优势,以课堂教学模式改革、项目研究、学科竞赛等为抓手,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精神和君子人格,拥有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经济学与社会学等多学科理论知识,全面掌握现代行政管理方法和绿色行政技能,具备较强的理论思辨、政策分析、组织协调、调查统计、公文处理等能力,能够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行政管理学、公共经济学、公共政策学、公文写作、地方政府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环境管理学公共管理案例分析等。

就业方向: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行政部门;社会组织社会团体升学读研等。

 

知识产权(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需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具备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必要的经管和理工知识、系统的知识产权专业知识,掌握较强的知识产权实务技能,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工作,特别是从事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实务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刑法、民法、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案例分析等。

就业方向:政府机关、检察院、法院、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大中型企业、升学读研等。

 

旅游管理(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两山 理念诞生地的独特优势,拥有国家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观测中心(全国唯一)和浙江省乡村旅游研究院(全省唯一)等高端平台,以职业经理人为目标导向以理论教育的先进性和产业实践的创新性为支撑,培养具有君子人格和国际视野,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娴熟的专业实践技能,拥有优良的社交沟通和执行能力,能够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经营管理和职业教育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心理学、旅行社经营管理、酒店管理概论全域旅游规划民宿经营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政府机关、旅游企事业单位、中职技校升学读研、自主创业等。